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RTHK #1 香港電台第一台"講東講西", 題目是"浪漫" (Feb 2011)

情人節的前數天 (10.2.2011), 剛才致電香港電台第一台的"講東講西", 今晚的題目是"浪漫"。 多謝文教授說: "這樣說這個故事已經很浪漫 ..." ======================================= 舊文重貼 (Oct 2006): 那人那山那夜(我的最佳男主角) C(某略具知名道的舞台劇男主角)生命中寶貴的三十分鐘,曾在這裡等待著我 … 為誰風露立中宵?我們腦海某一部份的記憶,曾經如斯短暫地重疊,有著對方如一抹秋夜淡藍色的微笑、初秋一絲淺紫色的醺風。那微黃街燈下的身影看似獨立,一輪新月竟出賣了我們內心的貪婪,山頭那一段小路,映照了我們渴望緊緊依偎的雙肩。 C生命中寶貴的三十分鐘,曾在這裡等待著我 ... 為誰風露立中宵? 我們腦海某一部份的記憶,曾經如斯短暫地重疊,有著對方如一抹秋夜淡藍色的微笑、初秋一絲淺紫色的醺風。那微黃街燈下的身影看似獨立,一輪新月竟出賣了我們內心的貪婪,山頭那一段小路,映照了我們渴望緊緊依偎的雙肩。 他具備條件成為舞台上的陳豪或方中信,甚至粵語長片的吳楚帆 ─ 外型氣宇軒昂卻憨直單純、帶點優雅的痳甩味,加添粗獷的書卷氣。 中文大學優美校園 據說中文大學優美的校園是拍拖好地方。那夜以後,我每次經過該數處地方,總是想像那一夜那一刻的C … 心戚戚然,眼睛濕濕 ─ 他該是對我有一點感覺吧? 圖書館和髮型屋 當他坐在圖書館門外等待仍在髮型屋的我約半小時可曾有點兒後悔?當他告訴我只有半小時可共進晚飯,我已想像他向他太太許是撒了一個小小的謊 ─ 「今晚和同學開會」或「老師今晚臨時上課」。 當他來到髮型屋時,我已快速補上口紅,髮型屋小子還取笑我是否男朋友來接我 ─ 我怎會如此幸運?數星期沒見的他刮了鬍子,整個人看來年輕清爽不少。他的來臨立即帶來笑聲談話聲,我也不介意他看到我頭髮亂七八糟的樣子。 聯合書院思源居、生日禮物 我們往清雅的小酒吧迅速點了啤酒和小吃,對坐在闊敞的梳化,個子矮小的我得伸長雙手往檯中取食物。他細心叫我往他那邊一塊兒坐,我們一起閱讀功課、談天說地,他還滿懷心思給我帶來生日禮物 ─ 兩隻他演出的VCD!我與他說過待口袋充裕點才買,猜不著他會牢牢記著。我們曾是這般親密地靠在一起 … 原應是我請的客,多謝他協助我完成中大的一份功課,他卻堅持我生日該由他請客。我仍欠他一頓晚飯 ... 許是我們下次約會的好藉口吧? 聯合書院巴士站 站在山頭等待最後一班往火車站的校巴,不遠處的馬鞍山萬家燈火,好比星光燦爛。我們談及他的電影製造功課 「香港十大拍拖勝地」,當我問那裡是他的首選,他說是太平山頂,與我的選擇相同,咀巴只說「這麼巧」,心裡卻想說「真渴望與你往Peak Cafe,我的dream café」! 那夜的新月(九月初二)溫柔地向我們照耀、零散的星光向我們微笑、風也徐徐的特別輕盈。那一刻,我貪心地希望最後的校巴已開出,我們可以慢慢地步往山下的火車站! 最後的一班校巴,我們肩碰肩坐在椅子,告訴他我上課的課室,頑皮的他笑說若他在中大上課,定會常常"走堂"。真惱恨車程這麼短!到達九龍塘站時,我著歸心似箭的他往搭計程車。 同是天坪座 出了車站後,問他何時生日,他說剛過了不久,喜問他是否與我同是天坪座,他只管笑。 這教我想起十月初與他在又一城Pacific Coffee見面(我們的第一次所謂"約會")時,他說不會選擇中大而在城大修讀 Master 是只想在熟悉的地方,不習慣在陌生地方開始新生活。許是這樣,被生活折磨到已習慣在任何陌生地方、適應任何陌生人與事的我,突然不為什麼而開始喜歡他!喝完咖啡,我帶他往又一城的小巴站,有點奇怪他不知道有該小巴站。各自上車前,我揮著手中的『八達通』向他說:「遲些見。」他很真情流露很自然地拍或握我的手回應說:「好!」 深知這寶貴一刻是我崎嶇愛情路上的甜美定格。 短短數小時的初秋晚上,在其後看不到他的日子,額外顯得甜蜜卻苦澀。見不到他總是若有所思、心溫柔地悸動、眼睛有點糊 … 不明白那夜像星光一樣的稍縱即逝? =============================== Comments at yahoo blog: yy22632 2011年2月11日上午3:46 聽過港台節目 特意GOOGLE一下 進來感受BLOG主的浪漫回覆 Alex 2011年2月11日上午12:45 I just listened your story in raio ! Romantic ! Li 2007年6月25日下午7:46 果真讓我看見了浪漫!! 你們是否真的在拍拖呢..在那一刻 ================================ 講東講西 (馬恩賜、文潔華、王建元:浪漫) To listen (I'm at part 2, 30:00 - 36:00, i.e. 12:36 am - 12:42 am, 10 Feb 2011 Thur) http://programme.rthk.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Free_as_the_wind&d=2011-02-10&p=3173&m=epis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