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爸爸的紅棗當歸雞蛋糖水 (Feb 2007)

夜半回家,看到煲內的紅棗當歸雞蛋糖水,知道是爸爸幫我弄的,眼淚突然湧現,深感我是這般幸福!擁有一位當廚師的爸爸是多麼的幸運! * * * 當歸的味道 時間過得真快,媽媽已經離開我們七年多!1999年後的新年(2000年)仍像昨天 … 懷念她每月為我弄的紅棗當歸雞蛋糖水。 細心的她總會在我每月那特別數天後,不動聲色地待我回家說:「快些飲煲內的紅棗當歸雞蛋糖水,女人不『補』很易蒼老!」 那時的我不喜歡當歸的味道,只覺是一堆枯萎的樹皮或不知是甚麼名堂的山草藥。其後認識了兩位中醫師前輩及翻閱一些關於中藥的文章,方知當歸是女性的恩物,是調理女性週期後的物美價廉好東西。 忘掉的紅棗當歸雞蛋 一向沉默及不善辭令的爸爸不喜歡以說話與我們溝通,怪不得媽媽生前總與他以「吵架」和他溝通。那時覺得煩擾的聲浪,現在卻渴望常常聽到! 媽媽不辭而別後,家中很靜很靜。不喜歡說話的爸爸更見沉默,喜歡與人談話、分享、說笑、訴苦、談情的我沒有她在家,變成在外滔滔不絕,在家啞口無言!偶爾與他閒聊數句,心煩氣燥的我常以「吵架」與他作為溝通的總結。 數年來習慣了夜睡的我,約五時後的破曉時分才捨得關掉電腦往床上鑽。前一夜從冰箱拿出紅棗當歸雞蛋準備烹煮,擱在碗後卻忘記了。翌日晚上回家再從冰箱尋找那碗東西,正在納悶它在那裡 … 剛轉身便看見煲內已烹調好的紅棗當歸雞蛋糖水,知道是爸爸幫我弄的,眼淚突然湧現,深感我是這般幸福!擁有一位當廚師的爸爸是多麼的幸運! 愛我的男人 衝動的我很想推開爸爸的房門,摟抱他向他道謝,像小時候向他撒嬌,卻不忍心弄醒好夢正酣的他! 自1996年離婚後,我的「愛情覆歷表」傷痕累累,不及格的紅分數總是較合格的黑分數多!縱使我的「愛情成績單」不甚漂亮: 我心儀的兩位男子(兩人皆是具有魅力及才華的才子,其中一人更是教授級人馬)不知道或裝成不知道我對他們的崇拜或迷戀,心儀我的男人(們)只不過是雞肋的凡夫俗子! 這一刻,我知道家中常與我吵咀的爸爸,便是永遠愛護關心我的男人,不讓我受半點傷害! * * * 材料: 無核紅棗數十粒 當歸數片 雞蛋一隻 調味料: 冰糖 無限愛護, 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