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明 愛 暗 戀 1 (Jan 2005)



從未暗戀過別人的我,竟在一把年紀重回大學校園之際,喜歡了一位助理教授!可惜他卻是被傳聞為同性戀或雙性戀,愛上一個性取向模糊卻充滿男性魅力的男子,真有點黑色喜劇味道。從未暗戀過別人的我,竟在一把年紀重回大學校園之際,喜歡了一位助理教授!可惜他卻是被傳聞為同性戀或雙性戀,愛上一個性取向模糊卻充滿男性魅力的男子,真有點黑色喜劇味道。

一向率性而為、敢愛敢恨的我深信只有明愛、沒有暗戀這道理!喜歡一個人告訴他/她就可以了,犯不著「愛你在心口難開」這般難為自己。可是,我遇上的JE卻教我領悟「暗戀」的苦楚。害怕向他剖白後,他卻說他不喜歡女人,這可能比一個心儀的男人向我說他已婚更難過! 善於賣弄「男性凝視」(male gaze)的JE,一頭黑漆漆微曲耳際留有「的水」的短髮、一雙眼睛灼熱灼熱的、彷彿從他深褐色眼瞳看到芭蕉葉在舞動、一身看似隨意卻刻意的精心配搭打扮。整個人就像一頭裝扮成一介斯文書生的大情聖,像向你發出隱約而挑逗的訊息,對你有含蓄而貪婪的慾望。 深信他是一個懂得同時享受浪漫與激情的情人,徘徊於溫柔與暴烈的性對手;是那種這刻與你在檯上吃著精緻的鵝肝醬,檯下的雙手在你兩腿之間探索、用咀巴向你送上波爾多紅酒的激進情人。 JE個子不高卻壯闊胸膛、黝黑皮膚、輪廓分明、在課堂說教時眉頭輕皺、兩唇緊閉、聲線低沈、笑的時候倒像煞不羈浪子向你下戰書的輕率樣子。「浪子」雖是過氣的形容詞,放在他身上卻貼切非常。他身上流著菲律賓和越南的血、在香港長大、美國受教育、從未離開過校園的他三十歲前已在美國當教授,著作了不少學術硏究(專注於多元化文化、大眾傳播、兩性關係、同性戀、愛滋病等)。 許是明白自己是眾女生,甚至男生的理想獵物,他無時無刻、自覺或不自覺地流露出「腹有詩書氣自華」的驕恣和傲氣。混身帶有菲律賓和越南兩地的炙熱氣質,懶洋洋熱烘烘的,激情一經觸發可會澎湃洶湧如2004年12月26日的南亞海嘯?誰可觸發他?美艷性感尤物或俊美挺拔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