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後來 (Feb 2007)

新增說明文字
真的很喜歡劉若英這首歌(改編自日本Kiroro主唱的"向著未來 " )!大概是去年四、五月正忙著final paper,第一次從電台深夜節目播出,立刻留意其動人的旋律和歌詞。

多少個思念C的晚上,聽著這首歌,腦海中不停浮現我和他認識的點滴。想像在人海偶遇,兩人擦身而過,可以是一個感人故事,也可以什麼也沒有發生 … 短短一年間,由素未謀面至跌進無邊際的思念,眼淚總是不爭氣的在眼眶打轉,任它流往臉龐 …

「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沒有經歷過"相逢恨晚"是領悟不到的!

因為這歌而喜歡了劉若英!看過她數年前與張艾嘉演出的 《203040》,最近看了她與古天樂的《生日快樂》,她的散文圖片集,繼而在中大的圖書館意外找到2000/2001年播放的《人間四月天》。現正打算一口氣四月前看畢20集(昨晚已看了3集),遺憾是沒有看到2004年她為「進念」演出的《半生緣》…

希望您也喜歡這首歌:

*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

梔子花 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 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 不那麼遺憾

#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

REPEAT*#**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