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08

給媽媽的信 ─ 最親密的時光

媽媽:

每天也會想起您的我,近日來更甚!

您已走了八年多,仍幻想若您今天還在,您會怎樣子?相信您仍漂亮活潑如昔。

可能是近月的氣氛吧!一月下旬,身為獨生女的 F 只有20多歲,她媽媽在醫院因癌症住了短短兩個月便走了。二月上旬,氣溫只有數度,我往長洲出席了她的喪禮,風雨飄搖,感覺好冷,人生苦短。與 F 擁抱作為鼓勵她,事實是藉以鼓勵我要活得好來報答未盡的親恩。

今天下午看「開心果」沈澱霞的追思會,看到她的樂觀、喜歡熱鬧、眾多朋友 … 更想起您生前點滴,原來您們有點相似呢。而我愈來愈喜歡寧靜,算是應了您和爸爸給我起的名字。

四姊弟,身為大家姐的我最易哭,最眼淺,最懂得做「喊包」。當聽到電台播放耳熟能詳的「世上只有媽媽好」、陳百強的「念親恩」、Beyond 的「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近年古巨基的「愛得太遲」… 總會控制不了眼淚。

每年的清明、重陽、生忌、死忌、我的生日、甚至新年,我會前往離家很近的地方拜祭您。細心、愛熱鬧的您那時常說笑:「近家好!那麼你們可多些來拜我。」可是有些朋友勸告我不要拜祭頻密,恐怕會影響您捨不得再世為人的機會。

2006年秋,沒有您與我慶祝我遲來的所謂第一個學位。今年秋天,恐怕我再次紅著眼睛與爸爸及朋友拍照留念。沒有您,總是不完整的照片,不完整的人生。

自1998年秋搬回家與您及爸爸一起,是我們母女倆最親密的時光。可是該死的我那段日子事業剛步入低潮,急性子的我們總是說不上三句話便吵架,後悔沒有好好陪伴您 …

不知何時才可與您重逢?好想拖著您手與您逛街,就像小時候,年輕的您與第一個孩子最親密的時光 …

女兒


1 comment:

渣估 said...

謝謝提醒我這個不孝子, 係時候打個電話問候下母親, 兼約佢食餐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