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08

我的眼淚是「排毒美顏補」與「排毒美顏佬」


一向信奉「自然療法」的我(其實是收入不穩定),自2000年來的小病皆以熱檸樂煲薑、蜜糖水、歸苓膏、甚至各式涼茶等來醫治和調理身體。

今天下午,終於「的起心肝」前往看中醫師,位於中環的「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 ─ 中區臨床教研中心」─ 多謝Wendy推介!

身患「絕症」的我,邊看中醫師邊流淚,多得善解人意的姑娘從旁安慰。代客執藥的兩位姑娘也好言安撫,還問我怎樣護膚保養,為何已過不惑之年看來仍像三十出頭,弄得我哭笑不得。

我從實招徠說一向沒有金錢買昂貴護膚品傍身和補品補身,可能是天生「喊包」,什麼開心、傷心、憂心、擔心、掛心事情皆「喊」了出來。毒素經眼淚排出,不用吃「排毒美顏補」,也沒有「排毒美顏佬」在旁侍候(容許我向名作家張小嫻小姐致敬^_^)。

中醫師診斷我氣虛血弱,需要每五天連續吃中藥,停喝兩天再重複,為期三個月。只是擔心我可否時間上、經濟上、精神上渡過歷時三個月的療程 …

雖云病向淺中醫,我卻相信「該死唔該病」,深信 “Live young and die fast”,更希望有生之年可美夢及願望成真,不枉此生!

2 comments:

Christine Hung 熊子弦 said...

don't cry too much. let's do sth more fun.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said...

Many tks Christine:) Will u attend the CP meeting this Sun? See u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