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移居福爾摩莎的十大理由


很奇怪,從未去過福爾摩莎 (Formosa) 台灣的我,每一次旅行皆沒有考慮此地。可是這一刻,我卻想移居到彼岸!
喜歡移居到福爾摩莎的十大理由:

1. 喜歡孫中山先生為國父。

2. 喜歡馬英九先生當總統及他的生活點滴:

‧我曾有幸做了短短兩年的「馬太」
‧與馬英九先生同樣在廣華醫院出生

3. 當廚師的爸爸年輕時往台灣工幹,帶回來的小吃、蝴蝶標本、穿民族裝的阿里山洋娃娃是我窩心的童年回憶。

4. 爸爸年輕時的錄音機是他昂貴的玩具,小時侯我聽的「兒歌」是鄧麗君像綿花糖、軟水果糖的歌、姚蘇蓉的「今天不回家」、楊燕的「蘋果花」。

5. 爸爸媽媽年輕時常帶我往戲院看國語片,早期的狄龍、姜大衛的古裝英雄片、李小龍、苗可秀的「唐人大兄」、唐寶雲的「養鴨人家」。稍長,喜歡林青霞、張艾嘉、湯蘭花(卻沒有看她們早期的電影)、現時的劉若英…

6. 稍長,喜歡三毛的小說、胡茵夢與李傲、齊豫的歌、三祖賢和齊秦。

7. 後來,喜歡陳淑華的「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黃品源的「那麼愛你為什麼 …」、辛曉琪的「味道」、喜歡龍應台的散文、林懷民的「雲門舞集」演出、「優人神鼓」的演出。

8. 喜歡蚵仔米線、麻辣火鍋、喫茶店、咖啡店、誠品書店…

9. 永遠喜歡及支持繁體字!

10. 有人說我的廣東話腔國語像台灣國語…

差點忘記我是佛光山星雲大師的弟子!1998年曾往跑馬地「東蓮覺院」修佛學初班,適逢星雲大師來港主持大型講座,在紅磡體育館被他灑水加持,我的法號是什麼呢?

去年剛成為「光華新聞文化中心」的會員,要請教馬家輝博士一些技術性問題,如何在台灣覓得糊口的工作。

從事飲食業的表哥,與一家人已定居台北多年,得與他好好聯絡一下。希望趕得及5月20日前,往台灣感受一下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舉國處處定必喜氣洋洋!

前一夜在梅窩點的孔明燈,不知可會應驗我卑微的願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