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請你記低所需號碼:「香港2.0」

仍未看畢莫乃光(Charles Mok)在一月下旬出版的新書《香港2.0 ─ 你準備好未?》,發覺香港人已實實在在活在「2.0時代」。

除了他在“序”提出的“經濟2.0 (Economy 2.0)、管治2.0 (Governance 2.0)、分享2.0 (Sharing 2.0)、思想2.0 (Think 2.0)”,還有以下:

天氣 2.0 (Climate 2.0) ─ 厄爾尼諾 (El Nino) & 拉尼娜 (La Nina)
道德 2.0 (Ethics 2.0) ─ 性行為 & 性教育
私人空間 2.0 (Privacy 2.0) ─ 私人珍藏艷照 & 網民發放和傳閱艷照
朋友定義 2.0 (Definition of Friends 2.0) ─ 真正朋友 & 網上朋友
分享定義 2.0 (Sharing 2.0) ─ 獨樂樂 & 眾樂樂
偶像形象 2.0 (Idol Image 2.0) ─ 天真及傻玉女 & 坦蕩蕩慾女
色情物品 2.0 (Obscene Articles 2.0) ─ 不雅 & 淫褻

看來「2.0」不只是一個網絡時代,而是其引申的兩個選擇和現象。是漸進、相似、融合、極端、相對或排斥?

從來知道黑和白之間的灰,可是現在什麼也是有理無理說不清。恐怕程翔先生離開近一千多個日子後,也會感嘆為何香港的灰色地帶覆蓋率這般高。

處於這混亂時代,或許會有望把事情撥亂反正過來。就像2003年春的一場瘟疫(SARS),待有細菌嚴重散佈致死亡人數三百後,我們才知道與被「提醒」要勤洗手!

就像約半年前的七、八月盛夏,我們於攝氏34、35度高溫下叫苦連天,可曾想到會有一個長達近一個月的「寒冷警告」冬天?

Angel 譚心 2.0

2 comments:

渣估 said...

警察執法2.0 : 未破案先領功

鄧:"我好高興話"俾大家知今日警方已經拉左人

黃:"我好大膽講"呢個就算唔係源頭, 都係極之近源頭既人

(都是英式語法?)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said...

also English grammer - "... there is room for improv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