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認真的HKTV V. 是旦的TVB ─ 三次臨記體驗,無線你好 hea!


 
 


20歲後才發現自己有表演慾,初出來工作時有幸參加相關、類似、非常業餘的表演工作 ,包括: 1987年至1990年的話劇、1980年代後期的電影臨時演員(吳宇森導演、周潤發、葉蒨文飾演盲女)1991年的電視廣告(東方日報 )2005 公開大學的英語廣告、2006年為 CityU Creative Media 同學仔的畢業電影作品 2006年為宣傳政府入境處電影的英語配音、今年的微電影 等等

後悔當年沒有膽量參加什麼藝員訓練班、新星比賽、甚至香港小姐 那麼可以為自己創造和儲蓄知名度,行走江湖,說不定可以建立事業,不必現在一把年紀才忽然間做「老臨」!

因為最近(只是10月頭)認識了新同事F (小學功課輔導班),她剛讀大學的女兒介紹了F做臨記,她也介紹了我。她這個月內做了5次,我兩個星期內也做了5次!

只不過第一天是為 HKTV ,第二天是為TVB ,我卻瞬間體會兩台的作風,立分高下!

拍攝 HKTV 香港電視的《選戰》
 
Day 1:  20.10.2014 (Mon) 2:00 pm – 11:00 pm

地點: 亞洲博覽會 Asia World-Expo

參演明星: 李心潔、TVB的綠葉王

其他: 200個「老臨」,大部分年過60,衣著像去飲、蛇宴,原來真正扮演角色是建制派的fans,受惠於蛇齊餅稯。
 
我的角色:  監票員/議員
 
亮點: 道具超認真! 無論 name badge, ballot paper (投票表格多張) 也複製得好相似,幾可亂真;不要忘記有大約  50 個監票員/議員,每個badge的名字也不相同!


拍攝TVB電視劇《以和為貴》

Day 2:  21.10.2014 (Tue) 7:00 pm – 4:00 am

地點:  將軍澳電視城錄影工廠

參演演員:  馬德鍾、李思捷、黃光亮、王俊棠、江美儀 、徐子山 

我的角色:  陪審團首席(3句對白)

其他:  40個「老臨」扮演法庭內每個岡位

亮點:

(1)  道具你好 hea!   基本研究也做得不足夠!
 
(2)  想橡不到渡過生日凌晨時,是在法庭佈景!我坐在陪審團首席,馬德鍾在我左邊証人位、李思捷在我右邊律師位、黃光亮在犯人欄、王俊棠做証人。

(3)   當黃光亮在犯人欄(被控謀殺案)要激動地衝前急於認罪,旁邊兩個懲教員按著他,黃忽然問:「我要扣手扣嗎?我被判殺人罪 wor!」年約50的男導演說:「唔知wor!駛唔駛呢?」,不知是馬德鍾或李思捷說 :「唔知唔好估!你地無做 research  ?」
 
See?! 我認不住翌日立刻致電我的懲教friend! 我當然相信黃的提問,因他在電影多次飾演這類角色。

拍攝 HKTV《選戰》

Day 3:  27.10.2014 (Mon) 6:00 pm – 7:00 pm

地點: 機場 Marriott Hotel

明星: 李心潔
 
我的角色:  婦女團高層

 亮點:  和李心潔同坐一桌、另一女演員扮她的秘書、我和其他10個女人扮演婦女團高層。李遊說我們支持她選2022年的特首,她秘書給我們每人一份政綱。超認真!  bind 好晒,封面過膠、入面每一頁真的是政綱,好想偷偷地取走!


*                            *                         *                         *                       *

 
期待1119 (星期三) HKTV開台,記得捧場!



(寫於2014年11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