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說不出的快活 ─ 忘記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dR9KGCjb0w

清明時節雨紛紛,聽這首舊歌,感覺超爽 ─ 不是女性用品廣告:)

希望您們喜歡這首《說不出的快活》,是電影《野玫瑰之戀》(1960),由王天林(導演王晶的父親)執導,葛蘭主演。

* * * * *

曲﹕服部良一
詞﹕李雋青

JaJam Bo
你看我 我看你 你看我幾時我有這麼高興過
你看我 我看你 你看我幾時我有這麼得意過
你可不必問我 這麼高興這麼得意 這麼快活到底為甚麼
就是你來問我 我也不想我也不能我也不會 老實對你說

JaJaJamBo, JaJaJamBo, JaJaJam Bo, JaJaJamBo, JaJam Bo

一定要我說 也不過模模糊糊迷迷惑惑
JaJam Bo還是別管我 也可以免得討厭 免得囉唆JaJam Bo
JaJaJamBo, JaJaJamBo, JaJaJamBo, JaJaJamBo, JaJam Bo
還是別管我 也可以免得討厭 免得囉唆 JaJaJamBo! 

* * * * *

美好的六十年代,余生晚也!那時的男女感情既含蓄卻奔放,像那時女人穿的旗袍,既密實卻性感,非常之《花漾年華》、蘇麗珍、余慕雲 … 我媽媽年輕時喜愛的衣裳。

很喜歡葛蘭的女主角造型:美艷、熱情、奔放、野性、敢愛敢恨。她丟棄當年電影女主角大方得體的玉女形像,淋灕盡緻表演當時保守風氣下的烈女,好「啃」!

* * * * *

最近經歷「部落文化大革命」的網絡恐慌,已隨春風離我遠去。只怪自己遇人不淑、時運低、與從未會面的 blog 友談天說地得過份。

自從delete了CTM的《部落星期天》及《CTM部落》blog link,就有《說不出的快活》之感,好爽!

繼而delete了CC的《CC》blog link,就有《說不出的快活》之感,超爽!

關於 CC,是怎麼一回事?永遠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由CityU校園邂逅 (2006年1月) 到觀看他在舞台上的魅力演出(2006年9月),由約會(2006年10月中)到中大校園酒吧把酒言歡、星夜候車(2006年10月下旬中),直至最近的誤會(2008年3月)。由好感到暗戀,由明戀到介紹他給CTM的《部落星期天》,以為可與他在 internet國度浪漫地馳騁,一嚐在現實生活沒有發生的愛情,享受文字帶來亙動的調情、擁抱、愛撫、甚至高潮!

外觀八面玲瓏的我,真相是愚、蠢、痴、傻 ─ 一年多/五百多個的日子後,終看清他的真面目!

還記得那夜校園(CityU)邂逅,我往sit Prof Lee的堂,看看 master 學生的上課情形,好準備彼時即將申請的中大master degree。我早已安坐課室,看到下班趕來上堂的同學。CC甫踏入課室,寒冬驟變一室春風,我暗地裡想:「這麼好看的男人,似曾相識,為何這般附合我的「尋人啟事」(見另稿「我的尋人啟事」)?他究竟是誰?」

他有沒有看見我,以前,從沒有機會問他,將來?不好說。

上課時,Prof Lee 著我們就時事(中國打算送兩頭熊貓給台灣的議題)做短短的 presentation,我和同學急就章地說了個笑話,我仍記得坐後排的CC笑了出來。那一刻,我直覺他與我是同類人。
下課後,CC似乎對我感興趣,前來問我名字、問為何上學期不見我、問我職業是什麼 … 好感,就是這樣滋生吧。

其後,三四月吧?有一兩次在黃昏時段(他們6:30 pm上課),在課室外走廊遇見他。他與我打招呼,我只覺他面熟,竟然忘記了他的名字。他提醒我後,想不到「CC」這名字在我崎嶇多變的愛情道上盤踞了好一段日子,如絡印般,在我遲來的「校園愛情檔案」為一特別定格 (見另稿「那人那山那夜」)。

不單在細小校園內遇見他。其後,與他在葵青劇院(2007年4月)再遇,2007年5月在牛棚/他家附近。他與他太太一起,見了我,不方便或不敢與我打招呼,他只抬高雙眉與我微笑,好像暗示:「不要與我 “say hi”,不方便。」我還記得他們在我面前步過,整條馬頭角道彷彿突然黑漆漆一片,只有他和我的所在地,有兩圈微黃燈光打下來,像舞台劇慣常見的 “black out” ─ 這幕完了,下一幕。

記得電影《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s”一句精湛對白嗎?Eunis對Jack 的深情告白:“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請借來一用,因我突然知道怎樣可以忘記他,多謝CTM《部落星期天》的錯有錯著,讓我看出五分真,五分假,十分明白!

深信這一次,我思念CC的 quota已消耗盡,“black out”,完場,謝幕。

原來,喜歡、迷戀一個人容易,要不喜歡,也只憑瞬間,加半點決絕,一點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