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大國崛起奇女子: 香港第一女特首


仍在母親肚子時,戲痴媽媽爸爸已常「帶」我去戲院看盡國語片和西片。小時候,依稀看過狄娜小姐(原名:梁幗馨)的「咸溼片」(政治正確應說是有少許色情或藝術成份的商業電影)。「大軍閥」或「七擒七縱七色狼」(1972年)?只記得一臉傲氣的她,頭上頂著當年時髦很高很複雜的雀巢髮型(我媽媽也是梳這款髮型,很潮!)、像洋娃娃誇張的眼睫毛、身形像外國女明星(那時不知道她是瑪麗蓮夢露)。不知為何她總是在充滿肥皂泡泡的白色浴缸出現?浴缸旁的叔叔哥哥盡是很壞的樣子,爸爸媽媽好像看得很開心似的 …

稍長,她在無線電視主持「蒙太奇」關於電影的節目,已知道她被稱為「奇女子」,只覺她有點神秘,分不清她是忠或奸?畢竟年幼,錯過了她精彩的演出及與劉家傑等才子的浪漫愛情故事。當我懂得看電影報紙雜誌時,她已宣佈破產,與中國做大生意。

時光飛逝,兩年前的《百年中國》已引起我對這位魅力非凡女仕的好奇。及至最近的《大國崛起》,是我會趕回家看電視的原動力。她已成為我的偶像,她的敢言、自信、不賣帳、人到無要求品自高的雍容正是我要學習的東西。一向敢言的我未有丁點能力升格為"人到無求",很悲哀吧!

忽發奇想 … 她來當我們香港的第一位女特首也很恰當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