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數數您的祝福 Count your blessings


當香港的秋季、冬季漸遠,氣溫越來越像南半球的澳洲和紐西蘭,市面上的聖誕氣氛越來越濃厚,總是覺得有點不合時宜。

12月21日星期天四時許,西鐵往元朗站,一位嬸嬸的出現,提醒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

從荃灣西站出錦上路站,見一約六十歲婦人行近。她打扮光鮮,臉色紅潤,穿上白衣白褲白鞋,手上拿著佛經,口中唸唸有詞。她一臉誠心專注,從車頭行往車尾,不理旁人怪異眼光。

她在車廂來往數次,我和附近的乘客己漸減低好奇,只竊竊私語或輕輕搖頭。當我在元朗站下車前,決定「冒險」快速地替她拍照留念。基於不清楚她會否不喜歡我在拍照,幸好我手袋常有糖果朱古力等來「tun」小朋友,剛拍完照後,我立刻當她是小女孩,把朱古力放在她手中對她說:「送給你!」

猜不到的是,她如常人或小女孩般接那顆朱古力,親切對我笑:「多謝你!」

看到她的表現,懷疑她的家人朋友是否知道她的情況。

聖誕節,不論你是否教徒,可數數你的祝福 (Count your blessings)。有些天生悲觀的朋友,只懂埋怨自己沒有這樣那樣,只喜歡和別人比較,卻從不感激自己擁有的東西。

第四季,Q4,歲末,是時候「點算」一下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 願我們懂得感恩。

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穿畢業袍的熊仔






極少(從不?)買毛公仔的我,今天回校弄續借畢業袍時,在禮品部忍不住買了一隻穿著畢業袍的熊仔。像一頭中貓或小狗的身高,只售$110,算是便宜吧。

熊仔一向是可愛的,只要不是被穿著畢業袍的青年人或成年人抱在身便可以。

Friday, December 12, 2008